禾下

写点儿什么
微博也是这个昵称
欢迎来找我玩

思华年

思华年

张启山&于曼丽

【壹】

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,人声渐渐寥落了,家家户户似乎都进入了好梦,除了佛爷这一户。

张启山正在凝神听着副官的报告,白天他去二爷那儿看戏,居然有不长眼的家伙来挑衅,按理说就算是外地人,能进得了二爷戏园子的也不会丁点不知道老九门的背景,这事发生在这个节骨眼儿上,难免不叫人多心。

“我知道了,下去吧,把曼丽叫来。”

“是!”副官敬了军礼,就出去了。

按副官的说法,似乎只是一帮外地来的走商,但是平常的商贩哪有这般阴毒的手法,甚至不怕闹出人命。

正想着怎么处理了那帮人,门外就传来了“哒哒”的脚步声,张启山知道,是曼丽来了。

“长官,这次要我来做什么?”曼丽也不进去,只是懒懒地倚在门边。

她刚刚梳洗完就被叫了过来,湿漉漉的头发披散下来,有几缕还粘在了脸上,素净的小脸未施粉黛,一双眼里却尽是风情。

“帮我看着几个人。”张启山把桌上的几份资料往前一推。

曼丽这才走到桌前接下了资料,仔细看完了,眉梢一挑:“居然还有这么不长眼的人,敢同时得罪你和二爷?啧啧,也不知这回究竟是暗箭还是明枪。”

“所以才有劳你了。”张启山往前一倾,认真说道。

“是,长官!”曼丽正儿八经地敬了个军礼,又笑道:“不管是什么明枪暗箭,我保证他有去无回。”

她说这话的时候勾着嘴角,眉眼弯弯,本来是那样明艳的笑颜,却被勾勒出了森森鬼气,像是阴曹里出来索魂的女鬼,谈笑间就要吸了人的阳气。

不过张启山是谁,佛爷面前哪怕什么小鬼,他站起身来,从曼丽手中拿过资料,曼丽不明所以,却被资料卷成的纸筒敲了下脑袋瓜。

“哎呀!”曼丽缩了缩脑袋,没好气地看着张启山。

“噗嗤——”他被这气恼的神情逗乐了,竟然没憋得住,原本还想严肃一些的,他赶紧拿拳头抵在嘴角,好不容易把笑意压了下去。

曼丽低垂着眉眼,肩膀正可疑的耸动着。

张启山拿她简直毫无办法:“笑什么笑!胆子越发肥了,敢嘲笑长官!”抬起手中纸筒又作势要打。

“不笑了不笑了。”识时务者为俊杰,曼丽拼命敛着笑意,举手投降。

她仰着脖颈,眉眼之间还有未来得及收起的笑意,和之前她冷冷地说着有去无回不同,这个笑总算是有了些温度。

张启山怔了怔,高高抬起的手轻轻落下。

曼丽轻巧地格开了他手中的纸筒,巧笑嫣兮:“长官还有什么吩咐吗?没别的我就先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张启山回过神来,淡淡地应了声。

曼丽得了答复,就拿了资料往门外走去。

“慢着——”

“嗯?”她转过身,目光中带着疑问。

“如果真有什么的话,必要时记得斩草除根。”张启山顿了顿,神情严肃“不要有什么闪失,无论是任务,还是你。”

“是,长官!”曼丽也正经起来。

张启山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外,靠坐在桌上,手指轻轻地敲着桌沿。

到底是变了,变得有人味儿了。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,彼时她是锦瑟,他是佛爷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样也好,好不容易来一遭人世,不该只是来受苦的。


评论(13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禾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