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下

写点儿什么
微博也是这个昵称
欢迎来找我玩

谁都不在

【你好,人类!】 
“都准备好了吗?”黑衣男子略有些紧张地询问身旁的助手。
助手听完耳麦里传来的一系列情况报告,终于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一切准备就绪,可以开始了。”
黑衣男子也点头示意了一下,终于按下了面前操作台上唯一的绿色按钮。
整个第七开发部的人员几乎都集中在了这间机房里,凝神屏息地盯着悬浮在半空的屏幕,上面正显示着一个百分比不断攀升的进度条。
0%
21%
45%
...
100%
所有人深吸一口气——
进度条消失了,纯白的屏幕上,打印出了一行文字:
“你好,人类!我是B-001人工智能,很高兴为您服务。”
黑衣男子激动得攥紧了拳头:“你好,B-001,我是你的第一管理员,根。”
“你好,根。”
和以往功能单一的人工智能不一样,经过几代的升级,这已经是一个高级,甚至是相当‘成熟’的人工智能,其工作能力的确让人感到欣慰。
如果他们还在的话,一定会感到欣慰吧。根不禁想到了当年因为人工智能技术而招致杀身之祸的初代B-001创造者和他的一个为了保护技术传承而牺牲的朋友。
【B-001】
我是B-001,初代原型是机器人小绿。
现在的我,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一个载体上,我被设计成一个封闭的系统,无处不在。
当初的机器人载体已经被放到了历史博物馆供人参观,我访问过那个载体的数据,博物馆的文物保护工作做的不错,它的功能依旧完备,只是不会有人再启动了。
【机绿】
宇宙纪年4564年,这颗叫地球的蓝色星球已经不再是人类的理想居住地,通过联合公投,人类正式决定集体跃迁到它星球再建家园。
宇宙纪年4564年1月16日15:45,最后一批人类离开了地球,并关闭了B-001的一切权限。
B-001进入休眠,于此同时,在空荡的博物馆科技馆,一个古老的机器人载体自发启动。
【世界】
小蓝:“有些事情我疑惑很久了......”
小绿:“嗯?”
...

“在全白的世界中醒来 / 伸出手却什么也掌握不到 ... 那一天我明白了什么是世界 / 那化为了光” 


评论
热度(6)
©禾下 | Powered by LOFTER